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致雯 王利军 点击量:

 10月14日晚,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7支二级学院团队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各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 分别从项目部署、前期筹备、实践过程和内容、实践成果、团队特色、总结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PPT成果展示汇报。各团队展示内容丰富,涵盖疫情防控、教育关爱、国学文化、红色教育、直播助农、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深入社会、不怕吃苦、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老师们真情流露的讲述和独具学院特色的分享,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摄影/贾世俊)

活动现场(摄影/贾世俊)

活动现场(摄影/贾世俊)

 最终,经评委评定,外国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陶瓷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组建了4支学生组织服务团队,20余支学院服务团队,近千余名个人实践志愿者深入到西安、淄博、新乡、驻马店、洛阳等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防疫典型事迹宣讲、疫后心理疏导、留守儿童课业辅导等活动,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政策解读、医疗扶持、电商带货等活动,帮助贫困村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荣誉感,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