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秦耀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10-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加加 点击量:

 10月22日下午,应旅游与规划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秦耀辰教授来到我校,在1406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模拟》的专题学术讲座。旅游与规划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摄影/张振辉)

 秦耀辰教授从低碳发展的背景与理论基础、低碳城市发展模拟、低碳经济发展模拟、气候变化农业适应性、土地利用碳排放与碳消减、地球表层系统数据挖掘、集成与服务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其科研团队在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模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我校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报告会内容丰富,让师生们接触到了地理学科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对旅游与规划学院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指导。

 秦耀辰教授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地理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其主要从事区域可持续发展理论、模型与信息系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30篇,出版著作12部,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青年奖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