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贾慧鑫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校团委于10月29日下午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观看主题云团课

同学们观看主题云团课

 各二级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团中央发布的主题云团课“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通过示范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更详实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更深刻地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等问题,更深入地学习宣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踊跃发言

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踊跃发言

 旅游与规划学院吴烨同学激动地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七十年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牢记初心,不负使命,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身着单衣,雪地埋伏;大炮穿梭,胸膛挡枪;身滚雷区,只为开路……这就是中国志愿军!流淌在他们血脉中的,是滚烫的民族血;灌注在他们肉体中的,是无畏的民族魂;坚定在他们脑海中的,是伟大的复兴梦!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爱国主义精神早已内化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先辈如此这般,吾辈怎能消沉!我们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投身于祖国的各项事业中,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外国语学院李甜甜同学哽咽地说到。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张学旺同学表示,“时代虽变,精神犹在。一寸山河一寸血,如今的美好和平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弘扬抗美援朝中英勇顽强、无畏生死的战斗精神,传承爱国奉献、不惧艰难困苦的革命情怀。当下,我们最该做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锤炼优秀品格,勇于直面挑战,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大放异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保家卫国的那段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