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11月3日上午,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设立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平顶山学院分会场。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等管理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主题报告。会议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9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就新文科建设面临的新挑战、改革实施与探索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何为新文科,为什么建设新文科,怎样建设新文科,明确了新文科建设指导思想、基本准则,坚定了推进四新建设的信念、探索平院模式的决心,切实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据统计,截至2020年1月,我国高等教育在学规模中,文科高校数1240所,占比98%,在校学生数877.9万,占比50.2%,占专业种类和在校学生数的半壁江山。文科教育的振兴关乎高等教育的振兴,建设高等教育强国需要新文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