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省培计划(2020)”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元杰 陈留彪 点击量:

 10月26日至31日,我校在崇文校区举办了“省培计划(2020)”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本次培训任务,87名来自平顶山各区县的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摄影/徐元杰)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程东阳教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平顶山市中小学优秀教师作为主讲教师,为学员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师风、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设计与实施等。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在31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培训班为优秀学员、优秀班委颁发了荣誉证书。

专家授课(摄影/蓝普发)

开展实践教学(摄影/蓝普发)

表彰优秀学员(摄影/蓝普发)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升平顶山小学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高师资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班,进一步扩宽了视野,增长了学识,深化了对职业理解与课程设计方面的认知,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教学教育水平,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为平顶山市的教育事业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