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结合学校工程认证工作推进情况,11月4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淼磊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科技楼214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工程教育认证内涵理解》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苏晓红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薛青青)

 邓淼磊教授立足全面推进“四新”建设的发展大势,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就认证工作流程、认证标准内涵、迎评工作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解析,分享了河南工业大学相关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并针对我校现阶段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报告内容丰富充实,现场答疑解惑精准深入,经验分享务实有效,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邓淼磊教授作报告(摄影/薛青青)

 邓淼磊教授现任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主席、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他分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并被立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