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点击量:

 11月5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比赛邀请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局局长宋珂、平顶山高新区火炬园总经理张琳、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金平、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一级职业指导师何永亮、平顶山市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刘晓光等担任评委。副校长程永华,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选手指导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副校长程永华致辞(摄影/常慧芸)

 程永华为大赛致辞。她指出,职业生涯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持续成长、服务社会最重要、最有收获的历程。人生最重要的事,不是你站在何处,而是你今后要朝哪个方向发展,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只要方向对,找到路,就不怕远。她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中华大地,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比赛现场(摄影/常慧芸)

比赛现场(摄影/刘明明)

比赛现场(摄影/刘明明)

 本届大赛于10月8日正式启动,经过二级学院选拔赛、校级复赛两个阶段,共有20位选手从500余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内容包含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PPT现场展示、回答评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从自我认识、行业分析、职业认知、行动策略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他们用明确的职业目标、清晰的规划路径和赤诚的理想情怀展示了平院学子的风采,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李娜、陆薪行和文学院郑亚莉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医学院张玉倩等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周培涵等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翠英等13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谷朋来)

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摄影/谷朋来)

 评委张琳在点评时表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规划思路清晰、展示内容完整,整体表现优秀。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技能进行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明确目标,勇往直前。

 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大赛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思考专业所学与未来发展,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对全面推动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