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28期全国设计“大师班”一一平顶山学院设计类专业师资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吴鸿昌 点击量:

 3月2日上午,第28期全国设计“大师班”一一平顶山学院设计类专业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评审专家林家阳教授,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彭亮教授,我校校长苏晓红,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全校150名设计类专业教师、骨干教师和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代表学校向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给予我校教师培训工作大力支持的林家阳教授及其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平台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苏晓红强调,林家阳教授率领全国顶尖设计专家和教授团队来我校进行培训指导,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此次培训一定能够有力助推我校设计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她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多向专家们虚心请教,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也希望授课专家们在学校多走走、多看看,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王卓菲)

 林家阳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我国的设计教育要面向未来,抓住传统文化元素进行深入挖掘。当今社会需要有眼界、有目标、有使命感并勇于献身教育革命的理想主义者。河南的设计教育特别需要一代又一代有伟大情怀支撑、有深厚学术积淀、有持续奋斗精神的队伍,才能从平庸和困境中走出来,迎来砥砺前行中的新突破。

林家阳教授讲话(摄影/王卓菲)

 彭亮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和林家阳教授共同打造设计专业的经历,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和老师们共同交流学习,让大家打开思维,提升学术水平。

彭亮教授发言(摄影/王卓菲)

 活动还对此次培训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管理纪律提出了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林家阳教授分别以《目标·精神·坚持——教师的工匠精神》《传统文化在设计中的融入》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

 据悉,此次研修班由全国设计大师班组委会和平顶山学院联合主办,主讲教师由11名全国顶级教授和设计大师组成,培训时间共计5天30学时。全国设计“大师班”暨“设计学专业教学研究提高班”教育平台由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创办并主持,始于199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7期。该班作为设计教育改革的第二课堂,为全国各高校和设计企业培养了千余人,教学效果受到一致好评,有力推进了中国设计和设计教育的发展进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