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晓雅 点击量:

3月22日上午,学生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以“如何更好的建立学生心理档案”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负责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活动现场(摄影/马改丽)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就谈心谈话工作中的经验、困惑以及学生心理档案建立的方法进行了交流讨论。辅导员老师们认为,谈心谈话和心理档案建立工作是常态化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从心理咨询师的角度,对谈心谈话工作的内容、方法、重点以及心理档案建立的注意事项等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辅导员心理沙龙作为我校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以其主题灵活、现实指导性强、参与度高等特点受到广大辅导员欢迎。本次沙龙聚焦如何更好的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于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