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郝铁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原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教授应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侯延民、郑东丽,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和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郝铁川教授以《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详细介绍了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我党作出突出贡献的隐蔽战线工作者,在“顾顺章叛变”、蒋介石“铁桶计划”、胡宗南“偷袭延安”计划、胡宗南“闪击延安”计划、傅作义偷袭西柏坡计划等党的命运关键时刻挽救了党中央。随后,他通过讲述杨登瀛、沈安娜、吴德峰、熊向晖、傅冬菊等英雄前辈为了党的革命事业在隐蔽战线上以坚定的信仰和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信念的鲜活故事,激励我们要继承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继承党的隐蔽战线先辈勇于牺牲个人、甚至牺牲家人的无私无畏精神,还要继承党的隐蔽战线革命先辈严守纪律、任劳任怨、甘于默默无闻奉献的高尚情操。郝教授用一个个鲜活感人的革命故事,一段段鲜为人知的隐蔽战线历史,激起了在场党员干部们的反响与共鸣。

郝铁川教授作报告(摄影/王卓菲)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郝铁川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精彩、案例详实,既有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鲜活的事例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潜心学习,深刻领会,学有所获,并及时将学习知识吸收理解、融会贯通,及时向基层党员群众传达培训精神和内容。

田建伟作总结讲话(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