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会敏 盛成建 点击量: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思先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校团委国旗护卫队在负责老师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平顶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摄影/张会敏)

 现场庄严肃穆。首先,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默哀。随后,国旗护卫队列队缓步绕碑一周行瞻仰礼,并到烈士墓前敬献鲜花。最后,国旗护卫队队员参观了烈士陵园,深入了解陵园历史和英雄事迹,瞻仰烈士文物,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摄影/张会敏)

烈士墓前敬献鲜花(摄影/张会敏)

 队员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发奋学习,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