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05-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由教务处、校语委办公室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2021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图书馆T610演播厅举办。大赛以“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礼赞红色爱国精神”为主题,由平顶山教育电视台、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前期选拔,共有16组选手进入决赛。陶瓷学院刘子康等同学通过《我的南方和北方》将对祖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外国语学院师腾艳朗诵的《红船的方向》讴歌时刻与共产党人同在的红船精神。最终经评委组的评定,新闻与传播学院刘鹏、王晟伟凭借《钱学森回国》获得专业组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李甜、孙诗语凭借《等待》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我的南方和北方》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祖国颂》

 本次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提升了师生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