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政委翟继群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颖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政委翟继群一行来到我校,就共同打造“联教联育人才基地”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学工部(人民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对翟继群一行来我校考察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国防教育、武装工作、大学生征兵、国防预备役连建设和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持续推进联教联育人才基地建设,传承英雄部队的红色基因,接受杨根思等革命英雄的精神洗礼,汲取“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力量,使联教联育人才基地成为大学生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特色思政课程建设、培养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精神的重要举措,并把“思想共教、专业共育、精神共学、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品牌共创”的建设目标落到实处。

翟继伟肯定了平顶山学院在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等工作中好的做法。他表示,双方共建联教联育人才基地可以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祖国、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以满腔赤诚献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

参观校史馆(摄影/范亚杰)

参观陶瓷学院工作室(摄影/范亚杰)

座谈会结束后,翟继伟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陶瓷实训中心,了解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

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诞生于1932年9月14日福建福安地区的兰田暴动,是以闽东工农游击第一支队为源头,在各个历史时期汇集了诸多武装力量而发展壮大起来的英雄部队。在80余年的风雨历程中,先后参加战役战斗1700多次,牺牲了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走出了110多位开国元勋和将领,涌现出以“杨根思连”“人民功臣第一连”“窑湾战斗第一大功连”“卫国英雄营”“空中猎手营”等为代表的功臣荣誉单位258个;以“特级英雄”杨根思,一级英雄于泮宫、卜广德,维和英雄李磊、杨树朋等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个人170多名。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南征北战》《东进序曲》《鏖战孟良崮》《英雄儿女》《沙家浜》《集结号》等就是以该部的战斗、生活经历为原型和背景所塑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