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校领导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李子瑾)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

校长苏晓红作辅导报告(摄影/李子瑾)

校长苏晓红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组织实施”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李子瑾)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学习贯彻《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及时传达,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于我们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开局阶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具有重大的意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让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协同推进,严格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更高更严标准,将《总体方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中去,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重要保障。要注重结合转化,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

三是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校各级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科学施策,主动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考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唱响主旋律、聚合正能量,让学习教育不断加力升温。要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教育评价改革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一体化推进,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有力实施,形成改革的整体效应,努力获取最大的效果,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