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学荣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李政君)

会上,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就本地本校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吴爱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守住底线 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 加力冲刺 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当前就业进展情况,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拓展岗位潜力、优化服务指导、做实就业统计。他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各地各高校要抓紧行动、加快推进、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排部署我校就业工作(摄影/李政君)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进行了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校长苏晓红分析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形势,提出了分阶段就业工作目标,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职能部门要摸清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分门别类做好就业数据统计,要守住底线,确保就业数据统计真实准确。二是各学院要加强就业育人共同体建设,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负责人共同发声,齐抓共管,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促就业,同时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和毕业生家长共促就业的作用。三是要准确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心态,因人施策,精心做好就业指导和困难帮扶,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就业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制造业等经济实体就业。四是各学院要根据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在提高就业去向落实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学生对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满意度,高标准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指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华小鹏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与各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理解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引领功能,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宣传解读就业政策,激发学生奋斗热情;提升就业帮扶精准水平,助力学生及早就业顺利就业。三要把就业工作做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打赢就业工作攻坚战。四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加强毕业教育,贴心暖心为毕业生提供服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副校长程永华要求各单位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就业工作质量提升,用心用情力促就业服务升级,聚力增效狠抓落实,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