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艳蕊 田晓菡 点击量:

6月1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湖滨校区南大门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职工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1届本科毕业生一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1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通知》和《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宣读《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辅修双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拨流苏(摄影/陈留彪)

颁发毕业证书(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张迪同学、毕业生家长代表任全彪、教师代表医学院院长郑新华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瓷板画《黄河九天上》。《黄河九天上》由2021届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蔡雨卓创作。作品采用高温色釉和釉上新彩相结合的技法,以黄河流域的山川河流草木为灵感,把祖国壮美的河山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借用黄河磅礴雄伟的气势、勇往直前的精神表达了即将离别的学子对母校的感激和赞美。同时,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献花表示感谢。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献花(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教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父母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苏校长指出,你们是我作为校长迎进校园的第一批学生,四年前迎接你们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此时此刻,雕琢打磨数年的小“石器”终成璞玉。青春岁月,难忘有你。难忘你们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段求学时光,在河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赛场上,在学校的新生军训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法一一细数你们每个人的青春故事,但是你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平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你们奋力奔跑的每一个身影都被平院深深铭记。青春平院,感谢有你。感谢你们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留在了平院。几年来,学校获批河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取得重大突破,连续三年在省示范校建设工作年度考评中位居前列,学校转型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效受到全省高等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我们成功跑在了全省示范校的前列。我们的校园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是你们的支持,为平院的奔跑增添了强大的动力。青春中国,因为有你。你们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时代发展的参与者,也必将是时代发展的推动者。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校长用三个“奋力奔跑”向毕业生提出了希望:

一、奋力奔跑,要坚定方向,将家国情怀铭记于心。爱国报国是我们奋力奔跑的人生方向。在平凡岁月中,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责任,就是为祖国做出的最好贡献。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努力的发出自己的一分光和热,用爱国激励自己成长前行,以青春之我,跑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二、奋力奔跑,要锲而不舍,将执着进取铭记于心。执着进取是我们奋力奔跑的力量源泉。希望你们永葆积极向上、进取拼搏的热情和坚韧,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成败得失,不怨天尤人,不急于求成,不轻言放弃,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志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豪气跑出铿锵有力的人生。

三、奋力奔跑,要行有所止,将厚德养正铭记于心。厚德明德是我们奋力奔跑的精神底色。希望你们牢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反躬自省,正己修身,知行合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厚德汇聚的磅礴力量奋力奔跑,跑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苏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将从平院出发,跑向属于你们的下一个人生赛道。但请大家牢记,这个时代充满着挑战,也孕育着新机。奔跑吧,同学们,生命的闪耀要坚持到底才能看到,母校会永远在这里守望着你们,给予你们奔赴远方的力量,当你们归来时,依然会是那个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青春少年。

最后,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为毕业生击鼓壮行。全体师生合着激昂的鼓乐声齐唱《胜利》,毕业典礼在师生合影惜别中落下帷幕。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毕业生击鼓壮行(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