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直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所属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

校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收看直播(摄影/王卓菲)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收看直播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观看直播过程中,学校师生全神贯注、倾情投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凝聚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意义非凡,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光辉时刻,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履职尽责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