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崔媛媛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副校长侯延民,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主管实验室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崔媛媛)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樊爱京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汇报,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实验室建设中的注意事项。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宏伟讲解了实验室建设招标的相关事项,明晰了招标流程,阐释了招标方案及参数制定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张高峰对实验室建设领域关键岗位责任人作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谈谈心、提提醒、敲敲警钟、亮亮红线,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镜鉴,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自身责任;二要提升法纪素养、强化责任意识;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专业的实验室建设队伍,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合理运用手中职权,充分维护学校利益,建设高质量实验室。

侯延民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新理念、统筹规划,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二级学院要积极提出建设高质量实验室的思路想法,职能部门要宏观规划全校实验室建设,督促指导二级学院建设高质量的实验室。侯延民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六个方面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二要强化担当,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三要细化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四要加强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五要加强检查整改,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六要强化责任,安全责任事故严肃追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