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发布日期:2021-07-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7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前期全面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平时自学的内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历史,交流了学习心得。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听取了各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心得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财富,也是最生动、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现实教材。我们要更深入地从中解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上,华小鹏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会、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座谈会、省科学院工作座谈会、省农业科学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侯延民副校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华小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党的发展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要在学史知史、明理增信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把握历史发展的大局、大势、大方向,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在初心使命上寻根正源。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动力,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让忠诚成为共产党员最亮的底色和干事创业最大的成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四个“一”:要守好一颗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要把好一条线,正确把握实事求是这个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要举好一面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答好一张卷,奋力书写让人民满意让学生出彩的教育答卷。

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砥砺奋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上下功夫,在“信”上添定力,在“干”上见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强自学、真心学、用心悟,在学的基础上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在悟思想中提升政治定力,坚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坚持理论求实、作风务实、工作落实。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改革创新的闯劲和攻坚克难的韧劲,真正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