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7-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7月14日至16日,我校在图书馆L202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参加培训人员有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44名教师,副校长李波,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摄影/任林芳)

本次培训是我校首次采用校内师资团队开展的工作坊,培训师资全部由我校优秀教师组成,包括河南省教学名师何梅琴教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娄艳阁副教授、全国“对分课堂”教学专家刘志平;金牌讲师、ISW国际认证资格获得者崔霄、王建玺、王雪晴。工作坊主要针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面临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具体问题,围绕如何加强课堂互动、促进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进行有效教学设计,采用讲授分享、操作演练、研讨反思等参与式活动形式,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

开展培训活动(摄影/任林芳)

参与工作坊的教师们热情高涨、主动积极,表示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了“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BOPPPS教学法”的理念与应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通过3天的反复演练,对课堂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技能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