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致雯 王利军 点击量:

近日,极端强降雨突袭河南,郑州、新乡等城市更是遭遇罕见的特大暴雨。汛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激荡着我校青年学子守护家园的心。

“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2020级电气专升本1班学生张轲积极响应我校团委号召,主动加入河南省长葛市古桥镇防汛抗洪党员先锋队,为受灾群众分发物资,深入一线与解放军官兵一同加固岸堤,与杨根思连一起保卫双洎河。2018级电气2班学生张学旺主动加入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钮庄村青年防汛队,与防汛队一起将700余袋防汛沙袋送至泰山路重涝区,并安全撤离十余名被困群众。软件学院2020级软工4班学生张锐哲主动加入了安阳市殷都区防汛青年突击队,同时加入了河南省共青团线上灾情信息对接的队伍,主要负责线上对省内各地的灾情求助以及各类资源信息进行整合、发布。截止目前,他对接过的求助信息已救援率达90%以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化工1班学生余志海奔赴抗洪一线郑州,和救援队成员一同搬运物资、疏通洪水、救助灾民。郑州汛情稍有缓解后,余志海听说新乡危急后便又立即奔赴了新乡,继续开展救援工作。

2018级电气2班张轲与解放军官兵一同加固岸堤

2018级电气2班张学旺装填搬运防汛沙袋

2020级软工4班张锐哲加入防汛青年突击队

2020级化工1班余志海奔赴抗洪一线救助灾民

7月22日上午,我校赴鲁山县辛集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带队教师朱勇的带领下,来到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帮助村里疏通田间水渠,助力抗洪救灾。水渠旁淤泥很深,志愿者们见状纷纷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进入田地,挥动铁锹等工具清理水渠中的杂草、石块、垃圾、淤泥。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田间的积水得以顺畅流泻。省内汛情发生后,我校赴舞钢庙街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第一时间加入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组建的“抗汛救灾,希望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同学们开展网上爱心接力,所有爱心善款直接打入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尽己所能地帮助受灾地区人民渡过难关。同时,志愿者们也将爱心接力渠道转发到朋友圈,号召身边的朋友一同参与到此次爱心接力活动当中。7月24日上午,当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急需人手帮助搬运浙江驰援河南的救灾物资后,我校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闻“汛”而动,立马赶到市政广场,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分发救灾物资的任务。

“三下乡”志愿者疏通田间水渠

体育学院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显大爱。面对凶猛的洪水,我校学生多途径投身到抗洪抢险之中,他们的行为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