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开展2021年暑假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李朝鹏 孟琳琳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同心共育与思政教育引领,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暑假期间,我校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平顶山学院“家校对接·共促成长”家访活动。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学业导师、成长导师等参加了家访活动。

党委书记华小鹏对学生进行网络视频家访

8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1班的李昭灿同学进行了网络视频家访,学工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昭灿同学在校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异,现居住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后郭渡村,今年暑假期间由于洪灾导致房屋被淹,至今无法居住,李昭灿目前在本地餐饮店里打工补贴家用。

华小鹏书记首先向李昭灿及李昭灿妈妈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在全面了解了李昭灿同学目前的家庭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后,对李昭灿同学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并希望她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针对李昭灿家中的受灾情况,华书记表示,学校一定会尽力帮扶家中存在困难与特殊情况的学生,做同学们安心学习的有力后盾。华书记还鼓励李昭灿同学要自立自强,渡过难关,叮嘱她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开学后线上学习上课的准备,在居家抗疫的同时注意锻炼身体,多和家长沟通。李昭灿妈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目前家中实际情况、学生的个人发展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苏晓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7月29日,校长苏晓红在学生处、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到叶县走访慰问了经济管理学院2名困难学生的家庭。

2020级保险1班李亚蕊来自叶县段庄村,家访中她向苏晓红校长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平院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大学时的迷茫到积极制定学习目标,主动找寻奋斗方向的心路历程,希望自己能够学成归来为家乡服务,同时也感谢学校完善的资助体系为她提供暖心帮扶。苏校长肯定了李亚蕊同学立志为家乡服务的决心,并鼓励她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所学用于为家乡服务,在家乡建设中成就出彩的自己。家访过程中,苏校长还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以及此次汛期受灾情况,并表示学校会尽力帮助困难学子减轻经济压力。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进步。

苏校长还代表学校看望了家住叶县保安镇夏园村的2018级国贸1班崔会敏同学及其家长,向他们表达亲切问候,并与学生家长就学生在校学习、实习安排、假期生活等进行了交流。在了解到崔会敏同学正积极备战考研后,苏校长鼓励她要合理利用假期,对以往知识进行查缺补漏,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保持良好心态,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也通过家访,了解、掌握相关学生和家人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期间的情况,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学习状况及个性特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同学们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医疗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出行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并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资助政策等。

此次家访活动坚持尊重、真诚、务实的原则,校领导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心对心沟通,确保了家访质量,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肯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