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心聚力,强国有我’”线上主题团课和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结合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双线战”的特殊经历,更好地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校团委于9月1日至9月15日组织开展了“‘青’心聚力,强国有我’”线上团课和团日活动。

线上团

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团课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同时通过讲述身边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事迹,让大家全面了解全国疫情形势、强化防控意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在团课学习的基础上,各团支部根据本班特色,围绕“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青春绽光芒,闪耀‘志愿红’”“磨砺青春 强身健体”三个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并鼓励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助力防汛防疫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进行讨论。其中,旅游与规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通过观看视频和讨论,让同学们更深刻领悟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陶瓷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通过各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历程,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国家有难之时,要展现出携手共渡难关的青年风姿。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等通过各支部同学居家健身打卡,引导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期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做好以更昂扬的姿态回到校园的准备。


开展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在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学习新思想的同时,也展现了在全民防疫抗灾的紧要关头,我校广大青年将青春奋斗作为人生成长的标杆,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