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9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为准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做好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李波、程永华、郑东丽,我校小学教育、地理科学、汉语言文学等11个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图书馆演播厅观看了培训直播。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培训内容包括专业认证政策解读,如何落实“主线”与“底线”要求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领导、教务处(评建办)、教师教育学院、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不同角色的认证工作案例分享等。内容紧扣师范专业认证新要求、新变化,以优秀案例示范学校如何以认证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与管理的系统变革,教学管理部门如何在专业认证背景下开展产出导向评价机制的有效建设,一线教师如何以自身课程为载体进行教学改进探索,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操价值,极具启发意义。

各师范类专业所属9个学院积极组织分会场,约200余名老师认真听取专家报告,大家边学习、边交流,深刻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对认证“主线”与“底线”要求的把握,更加明晰今后总体评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参会学习的效果,为今后的专业认证建设工作夯实理论和行动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