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进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活动采取在中心会议室集中线下会议和教室分散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参加大会,学校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新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摄影/陈留彪)

在校徽配戴仪式中,党委书记华小鹏为两位新生代表戴上学校的校徽,全体新生自行配戴校徽。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新生戴校徽(摄影/陈留彪)

新生代表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王梓因,老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丁晨曦,学生家长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二班刘祎纯父亲刘占民,及教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校长苏晓红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5470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养他们的家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讲话中深情地说到,大学是人生中一段重要而特殊的经历,它不仅是同学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更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改变未来的机会,某种意义上大学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又一个起点,拥有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决定着今后以怎样的姿态步入社会。苏晓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利用好大学的时光。

就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成就更好的自己,苏晓红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牢记责任、不负时代,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牢记责任,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豪情壮志,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青春在有志气、有骨气,敢作为、有作为中绽放光芒。二要练就本领、不负韶华,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学生就要好好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才能长本事、有本事,做人做事才有底气。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其次要学文化,做一个灵魂有趣的人。第三,要多动手、勤实践。还要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练就一身真本领,铸就一副铁肩膀。三要强身健体、不负期待,做成就未来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锻炼习惯,掌握一两项日常锻炼体育技能,这将使你们终身受益。希望同学们少熬夜、早起床,多运动、少上网,放下手机,走下网络、走进体育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苏晓红还嘱咐到,为学应须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你们是“见证人”,更是“答卷人”,希望你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以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书写精彩华章、交出合格答卷!

郑东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知行合一,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在平顶山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新生在教室收看线上直播(摄影/陈昌儿)

新生在教室收看线上直播(摄影/陈嘉鑫)

活动在全体师生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合唱《歌唱祖国》(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