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宋献辉荣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发布评选结果,经过全国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的推荐,全国共推选出25名就业创业青年典型。我校2019届毕业生宋献辉作为我省高校唯一入选者,荣获全国“2020-2021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称号。

宋献辉,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在校期间,他担任班长职务,踏实认真,积极服务老师同学,学习勤恳努力,主动参加各项专业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敢于创新,组建专业首个广告工作室;2019年7月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毕业后,他报名参加河南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考试,被分配到三门峡市灵宝市寺河乡工作,现为寺河乡人民政府一级科员。

宋献辉与村干部沟通工作

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协助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改造饮水工程、调整农产品种植结构、新建果蔬冷库、硬化道路,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收入不断增加,所在朝阳村顺利通过省脱贫攻坚考核组验收,成功脱贫摘帽;他恪尽职守,加强支部建设,搭好“三会一课”“党员夜校”“党员活动日”等平台,抓好“农村党员积分制”“无职党员一编三定”等措施,开好“党员+群众”一对一帮带、“周行一善”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所在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布置卡点值守,坚守防疫卡点32天未下山,加强排查,严格管控,全方位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疫情动态,切实增强村民防范意识,被灵宝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灵宝市委员会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被寺河乡人民政府评为“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

到群众家中走访

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成才观,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