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国兴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12-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亚珂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在二号教学楼2106举行。会议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国兴教授作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科办主任,相关科研机构、平台、团队负责人,博士、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于长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张国兴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报告。他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数据分析切入,围绕如何选题、课题论证、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详细的讲解。张国兴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选取鲜活丰富的实例,针对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申报书每个版块内容的撰写逐一分析指导,使老师们对申报书的结构有清晰认识的同时,掌握具体的撰写方法与技巧。在申报书的形式审查方面,他对学科分类填写要求、打印装帧格式等关键部分给予说明解释,避免老师们因格式错误丧失项目中标的情况发生。会后,参会老师针对自身撰写申报书、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积极向专家请教,现场气氛活跃。

张国兴教授作报告(摄影/王卓菲)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对提高我校人文社科类课题项目申报质量、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