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吕娟娟 点击量:

12月22日,平顶山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华小鹏、副校长郑东丽出席指导观看比赛。河南城建学院、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技师学院等兄弟院校学工部领导和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摄影/陈留彪)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校共有89位辅导员参赛,经过初赛笔试、案例分析,复赛理论宣讲,10位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分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中,辅导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入党、宿舍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面对不同情境和主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在工作中的方法艺术。

谈心谈话(摄影/陈留彪)

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结合时政热点,通过讲案例、讲政策、讲理论等方式,将理论教育演绎成为生动灵活、内容丰富的政策宣讲,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理论基础和精神风貌。

理论宣讲(摄影/陈留彪)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韦士心、陶瓷学院王培静获一等奖,智达书院宗婷婷、经济管理学院孟琳琳、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史小倩获二等奖,医学院夏平花、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赵培杰、软件学院岳精精、旅游与规划学院李梦洋、新闻与传播学院许然然获三等奖。政法学院赵明跃等十名老师获优秀奖。党委书记华小鹏、副校长郑东丽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

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陈留彪)

平顶山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两年一届,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大赛为辅导员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专家化的高质量辅导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