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邱源泉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时,华小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平时自学内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听取交流研讨后,华小鹏强调,在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要求下,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关键在于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和实践逻辑;关键在于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关键在于要坚持以理论武装引领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中心工作。

随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相关内容。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华小鹏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并就如何做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制度意识;二是要自觉遵守,严格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强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要让党内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