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作为牵头单位开展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作为片区牵头高校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市第十三中学报告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卢华东,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彪、马克思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教体局、驻平高校和市教体局直属学校(含民办高中)的负责人及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

活动开始,田建伟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学院作为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区域联盟片区牵头单位,将会以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作为起点,与各部门携起手来,发挥联盟作用,理顺机制、搭建平台,促进大中小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打造立德树人工作品牌,树立平顶山市教育铁军形象,不断开创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讲话

董玉玺在讲话时强调,要着力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关键点、方式方法。提出要建立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把准规律,统筹协作,促进我市思政教育资源有效整合,努力打造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鹰城模式”鹰城效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杨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在教学展示环节,我市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顺序进行课堂展示。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杨老师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党史“英雄”篇》,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对“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时期的英雄特点作了介绍,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为结语,呼吁当代大学生勇做担当时代重任的“英雄”。

河南城建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卢华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对每位思政课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并现场与老师们进行“交流研讨”,就思政课建设相关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苏红英对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成果、推广应用,要搭台架桥、齐抓共管;要积极有为、主动担当,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有效衔接,全面推动我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

据了解,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建立了区域化思政课建设协作联盟,成立了7个片区,设置了“英雄”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共同话题,于每季度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是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也是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立“手拉手”集体备课制度的破冰之举。为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提升我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思政格局,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