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绿化 点击量:

根据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办公楼722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到会指导,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耀先到场监督,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永昌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全面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围绕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摄影/胡春荣)

会上,史永昌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总结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及学院事业发展主要成绩、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检查存在的主要不足、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今后努力改进的措施。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不仅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还就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参会同志对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华小鹏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马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每位老师要真信真学,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第二,马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讲好思政课,讲出特色、讲出亮点,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三,马院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谋划好学院未来工作。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抓结合,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找出制约学院发展的困难和不足,找出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共谋学院美好未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