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柳寒 点击量:

3月4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我校在中心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教务处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4A3F15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地市、高校及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高校共同努力下,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好于预期,继续保持稳定。2022届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受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常态化、结构性矛盾加剧等影响,就业风险挑战仍不容忽视,就业任务更加艰巨。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努力构建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聚焦学生需求,深入开展政策解读;聚焦精准优质,提高就业服务水平;聚焦工作实效,增强就业指导效能;聚焦创业引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对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现场(摄影/常钰河)

苏晓红讲话(摄影/常钰河)

校长苏晓红对学校下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讲清楚,招生就业处牵头向学生讲解宣传好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二是各二级学院要主动出击,联系用人单位,拓展就业渠道,同时做好实习+就业的工作模式。三是要就业指导全程化、科学化、精准化,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场所建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要重视就业统计的精准性和及时性,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准确录入就业信息。五是要根据市场需求,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每周就业研判制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