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闻令而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杰 陈留彪 点击量: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迅速启动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升级校园全封闭静态管理,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院师生闻令而动,众志成城,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部署快: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打头阵

学校一声令下,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吃住在校、统筹部署工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及行程情况,精准摸排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精准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做到有准备、有预案、有措施、有行动,充分反映了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态度、能力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战争提供了有力保障。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松楠关心学生生活细节,连续数日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疏导压力;院长代克杰组织专业老师悉心为学业困难和毕业论文有困难的学生保驾护航,提供专业指导。

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心态稳:一线教师心系学子默默奉献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俯首甘为孺子牛,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匠人。在这个非常的战“疫”时期,一线教师想方设法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不因线上教学而降低教学质量。他们坚持将思政元素、安全防护等知识融入课堂,将学生融入教学,始终不忘师者初心,为学生、为学校、为教育在默默坚守着,保证教学任务平稳完成。志愿者老师们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李勇老师走进宿舍,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马鹏老师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做好后勤保证;温耐老师迅速建群,组织线上交流会;刘逸凡老师给班委们做培训,帮助他们开展工作;彭信杰老师坚持每天的互联网+大赛线上项目打卡指导,备战省赛、国赛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各自的岗位,用初心使命为平院奉献力量。

开展高质量线上教学

落实细:辅导员队伍攻坚克难勇担当

“最近工作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互相关心,相互帮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遇到困难共同克服,守护好学生,守护好平院,在工作落实上我们要够快、够细、够狠”,这是电气与机械工程党委副书记孔思懿在全市静态管理启动后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她是这么要求的,辅导员们也是这么做的,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摸排,全过程管理,时刻践行着“你有需我必应”的使命,昼夜不息、步履不停。

学院7名专兼职辅导员全部在岗,坚持24小时线上线下守护不断线,用爱和坚持传递着温暖与力量。辅导员赵培杰既是“信息统计员”又是“秩序管理员”,晚上加班统计繁杂表格数据,确保一个不落,白天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及时把控检测进度;2021级机械1班学生王珏患急性肾结石,在全市交通停运的情况下,辅导员张翘楚和李杰第一时间办好通行手续,自驾车送学生到新华区人民医院手术,同班的学生胡长春突发急性阑尾炎,张翘楚又骑电车将学生从学校宿舍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并一直陪护至凌晨。兼职辅导员杜俊超骑电动车送学生到市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一来一回两个小时....

辅导员队伍全员在岗

服务准:学生志愿者青春同行齐聚力

学院80多名学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无畏艰险,支援校园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人生价值观,坚守着“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采集员的李昊阳,配合医护人员采集信息,他在信息采集工作找寻着时间节奏,3秒一人录入,5秒一人检测,他工作起来有条不紊,既提高了效率,又避免了扎堆。维持秩序的宋政桦,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排队、喷洒酒精、检查健康码、提醒保持两米距离,核对签字确认,每天重复着和他一样工作的还有26个班级的52名班长、团支书,他们协助学院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构筑出一道隐形的防线,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考验着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凝聚全院师生同心抗疫的合力,切实织紧织密防控网,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平安,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