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项目结项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婕 卢淑芳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华文教育基地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结项暨颁奖仪式,副校长于长立,文学院、校团委负责人,项目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孙煜昊)

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宣读了项目合作单位美国亚裔青少年协会发来的感谢信,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自2022年1月19日开始,平顶山学院开启了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征程。半年时间内,项目组面向美国、印尼、南非、英国、加拿大五个国家的海外中文学习和中华文化爱好者,设计开发15门中文课程,每周承担23个班级近400人次的线上教学任务,充分展现了平顶山学院“博物笃行,善作善成”的精神品质。

项目负责人、文学院语言教研室主任卢淑芳介绍了项目的运作模式。校团委副书记朱勇分享了参与课程指导的经历。优秀志愿者代表、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刘迎畅谈了参与国际中文教学的收获。

颁发荣誉证书(摄影/孙煜昊)

于长立为项目主讲教师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市政府侨办、参与项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是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和“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汉语国际推广人才的培养方面优势突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满足了海外侨胞的不同文化和学习需求,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对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文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本市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海外华文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把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努力成为向海外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摇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