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金砖智能会计及第五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郭晓娜 点击量:

5月28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及第五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刘军英、郭晓娜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1班景瑞、黄晨、贾微笑和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2班徐朋飞4名同学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校内赛、全国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初赛中以第一名的佳绩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的45支本科院校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决赛恰逢河南疫情处于危急时刻,全省高校期末考试提前,这突如其来的变数给参赛队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队员需要在迎战大赛的同时备战期末考试。经济管理学院及时跟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解决代表队面临的困难,为代表队提供各种支持和保障。最终,我校代表队克服困难,在赛场上稳定发挥,并脱颖而出成为河南省获得国赛仅有两支队伍中的一支。

我校参赛学生(摄影/郭晓娜)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强化内涵建设,狠抓能力培养,支持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加各类高水平职业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检验了人才培养成效,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高的职业技能,促进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及第五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比赛分为EVC实战比拼、大数据、EVC经营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参赛队通过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通过竞赛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利用会计信息帮助决策的思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