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文虎 点击量:

6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组织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科技楼302设置主会场,各二级学院设置分会场,副校长侯延民、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管理人员、实验课教师等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我校参加培训工作

教育部高教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处副处长刘永强主持本次培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在两天的培训中,共有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等6位专家做了报告,内容涵盖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高校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数字化管理、信息化助力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专家们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案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对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后,侯延民指出,本次培训提供的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知识涵盖面广、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侯延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制定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理预案,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技能;要加强检查督查,细化实验室安全风险点检查,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对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认知进一步深刻,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培训学习,树牢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相关技能,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开展安全检查,严防死守,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