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志敏 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波、相关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鲁书喜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教务处长鲁书喜处长部署了专业认证暑期专项工作,解读了学校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机制。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史玉珍主任安排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教育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

李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业认证是人才培养质量重要的外部评价方式,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并对专业认证和专业内涵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增强意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强化内涵意识和质量意识,全面提升对在办专业开展专业认证重要性的认识高度。二要健全专业认证工作长效机制。按照6年一轮、闭环管理建立专业认证工作长效机制,各项保障工作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三要统筹推进。按照一级达标、二级上层次、三级求卓越的要求,统筹推进对标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四要确保结果。专业认证工作的主体在二级学院,保障工作职责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各方要认真研究专业认证内涵要求,把相关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做好对标建设,确保预期目标的达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