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二级学院教学管理水平,6月21日,我校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李波,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会。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史玉珍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赵鑫)

会上,史玉珍介绍了《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指导性意见(试行)》的主要内容及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各学院负责人逐一汇报本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内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设思路。

李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质量意识,要充分认识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更新理念,厘清目标,建立标准,科学评价,保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规范化、高效化。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明确职责,充分发挥质量监控和评价主体作用,把好一线教学质量关。三是要建全标准体系,根据国家高等教育相关质量标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和学校内部教学质量标准,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实现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和精细化。四是要加强整改调控,分析关键环节质量监测数据,找出制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问题和短板,形成教学质量持续提高长效机制,助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