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22-06-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9以来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名单》,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这是我校首个通过认证的专业,实现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新的突破。

小学教育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卓越全科型小学教师培养试点、一流专业建设点,多年来坚持“强师德、厚师能”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平顶山地区和河南省基础教育领域培养了大批高水平小学全科师资。自认证工作启动起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和认证准备工作,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协助,教师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广大师生积极配合下,经过学校申请、专业自评、专家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等程序,获得了专业认证通过的结论。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规定,通过二级认证的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作为我校优势专业,在师范生培养和教育教学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改革,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专业今后将始终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及专家反馈建议,持续整改,深化改革,力争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基础教育人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小学教育专业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助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