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上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何春华 陈留彪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健身气功在高校的开展,6月6日至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的300多所高校组队参赛。我校体育学院教师蒋丽芳、何春华、段高营、史龙龙代表学校组队参加比赛,李秀霞老师任教练,梁辉老师任领队。

我校教师参加比赛(摄影/王春云)

我校教师在比赛中顽强拼搏,配合默契,表现沉稳,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认可。近日,经过大赛裁判委员会的认真评判,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普通院校组集体项目“健身气功·五禽戏”一等奖、“健身气功·易筋经”二等奖;个人项目中何春华老师获得八段锦一等奖、大舞一等奖;蒋丽芳老师获得易筋经一等奖、五禽戏二等奖;段高营老师获得五禽戏一等奖、易筋经二等奖的好成绩。

老师们在比赛中默契配合(摄影/王春云)

我校教师通过参赛,既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健身气功的教学、研究、推广工作积累了经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