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开展2022年暑假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李杰 宋李敏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同心共育与思政教育引领,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2年暑假期间,我校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平顶山学院“家校对接·共促成长”家访活动。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学业导师、成长导师等参加了活动。

8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对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2班的李友同学进行了网络家访,学工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家访。

党委书记华小鹏进行网络家访

李友同学在校表现突出,先后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平顶山学院“最美大学生”,并荣获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成长组优秀奖”。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次受到地方和学校的表彰,个人先进事迹先后被多家省级媒体报道。

华小鹏书记首先向李友及其家人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对李友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华小鹏表示,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给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要倍加珍惜,奋发图强。在了解到李友的父亲为了支持两个孩子读书,在外地同时打两份工的情况后,华小鹏提醒他要劳逸结合多注意休息,并指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李友之所以有这么优秀的表现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并对李友父母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家访过程中,在得知李友正在备考2023年的研究生考试后,华小鹏表示,研究生考试需要持久的耐力和毅力,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备考期间,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寻求帮助,学校将时刻关注并服务于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李友的父亲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孩子的关心关爱及培养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8月18日,校长苏晓红对经济管理学院2名应征入伍学生进行网络家访,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校长苏晓红进行网络家访

受访学生任柯豪来自河南省安阳市、仝鑫博来自河南省洛阳市,两名学生学习勤奋刻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2022年秋季征兵入伍,自寒假以来坚持体育锻炼,以规范作息严格要求自己,为参军入伍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两人均已完成当地体检。

仝鑫博同学汇报了过去一学期因进行视力矫正手术在家线上上课的感受,并提及因各专业学科考试和入伍准备时间紧迫,学习时间难以合理分配。任柯豪同学谈到在体测时因面对众多优秀竞争者而倍感焦虑,不知该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

苏晓红校长在了解情况后,对两位同学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给予充分肯定,并关心询问了学生及家长的生活情况,希望学校、家庭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助力。家访中,苏晓红就仝鑫博同学提出的学习时间合理分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她强调,学习是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仝鑫博同学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对学习过程进行合理规划,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苏晓红校长还叮嘱任柯豪同学,所有领域都有竞争,在竞争中产生焦虑情绪是正常的心理现象,要学会调整心态,正视竞争,把竞争产生的焦虑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动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进步。

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也通过家访,了解、掌握相关学生的学习状况、心理状况、家庭情况及思想动态,对同学们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医疗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出行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并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资助政策等。

此次家访活动坚持尊重、真诚、务实的原则,校领导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心对心沟通,确保了家访质量,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肯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