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宗婷婷 点击量:

8月25日至29日,平顶山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平顶山市市委党校举办。副校长郑东丽,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高磊同志主持。80余名新老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郑东丽高度肯定了学工战线同志们“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善作为”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尤其是上半年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她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鸿鹄志,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做有志气的新时代辅导员;二要做奋斗者,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一切工作的精神引领,做有骨气的新时代辅导员;三要做博学家,把“学用贯通,知行统一”作为一切工作的重要准则,做有底气的新时代辅导员。

本期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外专家及校内专家分别围绕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学术科研与方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书院制建设、学生心理疏导与心理干预、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开展专题报告

除集中授课外,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和素质拓展活动。在研讨交流中,参训人员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能结合实际问题,深入探讨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

开展研讨交流

在8月29日下午举行的结业典礼上,学生处处长高磊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分类推进基础工作、常规工作、重点难点工作。

举行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营造了辅导员加强学习、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加快了打造一支理论实务双过硬学生管理队伍的步伐,确保整个学工队伍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以更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