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周延彪 点击量:

8月24日,2022年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全国多个赛区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参加了本届竞赛。我校参赛队伍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组织下,经过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学生的专心投入,最终多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延彪、科研处叶青青老师指导的唐玉莲、刘佐佑、王静羽团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和省级特等奖,医学院高华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佟伟霜老师指导的关展博、梁书慧、于文绘、李飞燕、杜思然团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和省级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健胜、刘沛松老师指导的房美艳、王畅、杨好好、王颖颖、耿青岭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彦娇、程世平老师指导的李文贤、张弛、邓子明、李梦琴、郭艳芳团队荣获省级三等奖。周延彪、高华山两位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22年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领域相关问题,鼓励跨学科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各个参赛小组师生经过精心准备,认真实验,克服疫情,积极推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导师制培养、科研育人模式初显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