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大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在副校长程永华的带领下重温了《河南教师誓词》。

为国家级、省市级先进集体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国家级、省市级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最美教师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省级、校级文明教师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宣读了2021-2022学年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省级先进个人代表,学校最美教师代表、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获得省级、校级文明教师代表颁奖。教师代表、陶瓷学院刘光甫老师,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李宜柏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回望不平凡的十年,学校教师队伍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学校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和考核机制,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典型选树和宣传活动,广大教职工为人师表,奋发向上;引育并举,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学校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培育措施,着力构建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长效机制,师资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改善环境、提高待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高,学校事业和广大教师相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激发。随着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学校的内在精神气质和外在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苏晓红在讲话中向全校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对一名好教师的政治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自己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衷和使命,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增强“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二是涵养高尚师德。高尚师德,是对一名好教师的道德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时刻牢记教师是自己的第一身份,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立德修身,言传身教,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以无声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自觉的模范行为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三是坚持勤业精业。勤业精业,是对一名好教师的专业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树立“要想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的观念,强化与时俱进、终身学习的意识。既要不断学习现代教育方法和教学技能,提升改造课堂、再造学习的能力;也要把探求真理、开展学术研究作为一种人生价值追求,深钻细研本专业领域知识,筑厚扎实的专业功底,努力提升学术修养。四是秉承严爱相济。严爱相济,是对一名好教师的情感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的炽热情感,以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心中始终装着学生,真心爱着学生,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做一名有温度的好老师。在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的同时,也要严格学业管理,努力成为受学生敬仰爱戴的良师益友。

苏晓红强调,站在“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广大教师担负着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承担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责任,肩负着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任。大家要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