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处举行科技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世平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林业科技合作交流会。中国林科院科技管理处处长王军辉应邀参会,我校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研究团队和国有郏县林场场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光喜主持。

会议现场

于长立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自2011年5月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业厅合作共建“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中国林科院在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奖项申报、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程世平博士代表“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建设发展汇报。

王军辉介绍了中国林科院在研发平台建设、林草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对我国林草发展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国家林草科技平台建设管理、科技项目设置、林草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等进行说明。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涉林学科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在科研平台、科技团队、种质资源、育种技术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高质量人才队伍、高档次科研成果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博士团队成员就目前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王军辉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逐一指导。双方还就接下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具体对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