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牛乐平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获批名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申报的“行走中原 ‘豫’见非遗”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实施“十四五”开放办学战略以来再次成功获批的国家级人文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中文+”国际中文教育项目执行效果的认可,也是对我校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工作的肯定。

该项目将充分挖掘中原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结合地域特色,打造以传统技艺、中医养生为主体的特色文化。采用“直播授课+文化体验+录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学习互鉴中加深语言文化交流,提升中文语言运用水平,了解和感知中原文化的魅力,使中国的语言文化从云端走向世界。该项目拟于2022年11月开营,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项目筹备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