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马晨曦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我校师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3月3日下午,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我校师生志愿者前往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小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卫东区副区长、东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瑞挺和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创业先锋班、校志愿者服务总队等学生团体的5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领导带头参加植树劳动(摄影/苏小玲)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摄影/马盈鑫)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摄影/何鹏程)

为树苗浇水(摄影/何鹏程)

活动现场,师生们三人成组,拿起准备好的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正幼苗,填土培根,踩实泥土,浇灌定根……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的过程中,师生们还不断的向专业人员询问了解树木的生长习性和后期养护,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500多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玉兰树苗植入泥土,栽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中散发着勃勃生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夯实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根基,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改善生态环境,助推乡村生态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师生们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和责任感,学校今后也将持续引导和培养学生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实践,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中国而接续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