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量: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相关专业138名学生组队参赛,最终共有27支队伍获奖。其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陈英霞老师指导,韦翔、肖威、王振宇组成的团队和软件学院李永明老师指导,焦霄佳、师若琳、张盛杰组成的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由张水利老师、严磊老师、王安老师指导的团队分别获得河南省一等奖。

本次竞赛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和平台。竞赛期间,在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精心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建模导师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在暑假期间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为参赛学生开设专题讲座、剖析建模真题。我校参赛选手积极备战,竞赛期间遵守规则和纪律、高质量完成竞赛论文,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超过1600所院校/校区、超过54200个参赛队、约16.2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创历年来参赛人数新记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