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成厂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洋洋 刘沛松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成厂教授为2021级、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神奇的材料世界》的线上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报告会。

贾成厂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从材料的概念讲起,介绍了材料的历史与功绩,分享了材料从我国青铜器时代的应用到第一、二次工业革命时期的发展,接下来重点讲述了材料在环境、能源、信息中的优异性能,把大家引入了一个神奇的材料世界,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当前最流行的科研热点如石墨烯、气凝胶等。报告最后,贾成厂教授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智能材料、自修复材料和数字超导材料等。报告会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给师生们展示了一个全面、系统、神奇的材料世界,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贾成厂,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北京市科委、国家教委留学基金等30多项科研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主编、副主编、参编学术专著14本,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担任《复合材料学报》、《粉末冶金工业》等学术期刊编委,《粉末冶金技术》副主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