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现场评价

发布日期:2023-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4月11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原体育学院院长刘献国教授为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体育教研部主任马永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郜研组成的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现场评价专家组来到我校,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现场评价。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上午,学校召开体育工作评估见面会,专家组听取我校体育工作汇报。校领导田建伟、李波、于长立,相关职能部门、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汇报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评估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专家组组长刘献国教授介绍了省教育厅体育评估的意义、考查内容及工作要求。副校长李波汇报了我校体育工作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在此次评估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提质量、上水平。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深入体育场馆实地查看设施条件,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

专家组组长刘献国教授讲话(摄影/陈留彪)

汇报我校体育工作情况(摄影/陈留彪)

专家组实地查看(摄影/高峰)




专家组实地查看(摄影/陈留彪)

下午,专家组反馈考查工作整体情况,对学校现场评价阶段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推进体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平顶山学院全面加强和创新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在公共体育教学与专业体育教学深度融合、公体俱乐部教学改革、三大特色体育品牌打造等方面成效显著,校园体育文化蓬勃发展。专家组同时指出,要结合评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整改,不断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

召开评价反馈会(摄影/陈留彪)

专家组反馈考查工作情况(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对专家组表示感谢(摄影/陈留彪)

最后,校长郭秋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增强学生体质,也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的品格和超越自我的意志。我校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从三个方面入手提升体育工作水平:一要增强整改执行力。要立即启动整改工作,逐项分析专家组提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同时,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二要提升内涵塑造力。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体育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强化体育专业内涵建设,落实好“一校一品”“一生一技”,强化“学会、勤练、常赛”三位一体教学体系,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促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打造品牌影响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体育品牌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打造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能传承的“龙狮、柔力球、板鞋竞速”特色体育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提高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建设体育强校。



热点新闻